睡觉天下第一重要

二十七岁

一直以来我关于自己有两个东西记不住,一个是年龄,一个是身高。这两个数值对我来说一直处于高斯模糊状态。今天明确一下,二十七岁,一五六,爱咋咋地。
我其实想记录的是正在跨入(蹦入)二十七岁的我自己。
这个我大体上正在开始明确自己的人生原则和信仰。有时我想这些东西说不定在我出生的时候就确定了,只是我现在才发现它而已。

打出生起,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无产者了,我的父母什么都不能给我,人生路上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上的帮助都没有,因此任何束缚和权威观念的灌输也没有,这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这很好。
这也导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把意识放到自己的身上,关于自己的所有决定都由我来做,可以说,人生走到二十七岁了,我拥有的除了自由和我自己,别的什么都没有,这也很好。
自由和我自己是属于我的核心的一部分。这部分不能接受任何附带条件的恩惠,消耗信心的安逸,不能接受把属于它的掌控权交给别人或者别的东西。因此这部分要处理焦虑,处理孤独,恐惧和混乱的情绪,以免在上头的时候把自己双手交出去被绑住。为了处理这些乱七八糟,这部分需要看清充斥在周围的观念的真相,还需要学习和思考。为了学习和思考,这部分还要克服懒惰和自卑自大,它要不间断不停歇地跳过所有陷阱,不轻易自满。可以说,目前为止,我的核心这部分还没有沉默,在沸腾着,这也很好。
而我的信仰就是服务我自己的核心。信仰的好处可多了,它让复杂的事变简单,让决定做的坚决,让舍弃不重要的东西变得容易了,重要的东西反而会更珍惜了,我的燃料越来越多火就烧的越来越旺,这个核心就更加沸腾不止。用王小波的话来说,我情愿它沸腾到最后一秒钟为止。
这篇日记从二十六岁写到二十七岁了,目前为止都很好,生日快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