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天下第一重要

星座在说白羊座的的特征时经常会提到两点,一个是乐观积极的天性,一个是渴望被肯定被鼓励,自大自负。这两点在我身上都有体现,而且我可以解释原因。首先想明确的一点是,自负自大渴望被肯定与乐观积极的天性密不可分。

内心的乐观积极的能量简直是我的生命力所在。对于我来说,任何事都没什么大不了的,遭遇挫折和不幸都没关系,只要我内心还保持着积极的乐观能量,随时可以重振旗鼓,并且越挫越勇。甚至可以说,我本身除了这一腔热血,别的什么都没有,失去别的任何东西都可以从头再来,失去了这一腔热血,我就死了可能。

但我们这一腔热血和能量不是源源不断的,它需要我贯穿一生小心维护,精神不能崩溃,自信心自尊心不能被打击到一蹶不振,我希望我身边的人也能明白这件事这对我来说究竟有多重要,就因为这样,我不能接受尤其是来自亲密朋友或者家庭关系内的持续否定。

自我认知我是有的,行不行我心里也有数,但我一直努力绷着心里的这根弦,方法可能是从每一件事情中发明意义(没错是发明)自我安慰,甚至可能还会厚着脸皮胡说八道不讲道理不向别人承认自己做错了,这是因为我需要自行补充能量,撑过一个又一个坎,我心里的这根弦是我的生命力阈值,别人不能给我弄断了。

也正因为这样,我对自己十分确定得不到的东西或者做不到的事情敬而远之,执着于这类事物不是我的本性之一,因为那意味着抓住一个持续否定我自身的事物不放手,除非我不想活了,因此对于让自己伤心难过的失败翻篇儿快也是我的本性之一。


正常状态下,我愿意冲冲冲或者到处跑来跑去发光发热,当我感到自身难保的时候我就需要自己躲起来想办法,这时不能遭受打击和否定,如果遭受到了就会委屈和发火。原因还是那个,我在努力撑着,朋友们麻烦也帮帮忙。


说到这一步基本上可以勾勒出来白羊座的自大自负脾气暴躁渴望被夸奖被鼓励这些出厂设置深层次的原因了,我觉得我解释通了。

评论